助力国际化、开启新篇章——上海大学与印尼泗水国立大学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7/28  投稿: 郭秀    部门: 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印尼总统佐科作为北京冬奥会后中国政府接待的首位来访国外元首,意义深远。佐科总统访华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印尼作为东盟重要国家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并对两国在命运共同体建设上发挥的作用表示高度肯定。在中国和印尼关系不断升温,政治互信达到新高度的背景下,7月28日下午,上海大学与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就体育发展与战略合作举行了合作备忘录(MoU)签署仪式。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国琴,院长刘兵,副院长卢高峰,上海市校园足球发展中心专职副主任王江宇,印尼泗水国立大学校长Nurhasan教授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聂清副校长代表上海大学讲话,表示中国与印尼作为友好邻邦,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仅仅2021年就有133名印尼学生来上海大学学习。希望通过这次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能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全面开启新篇章。



泗水国立大学作为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师资实力雄厚,特别是在教育学、体育学方面有着丰硕的成果,在合作共建协议框架下,双方以“体育学”一级学科建设为合作基础,在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产业,以及高水平运动员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合作签署仪式在泗水国立大学毕业典礼环节中进行,数千名师生见证了两校的合作仪式,泗水国立大学学生现场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并祝两校合作未来美好。 (图文/卢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