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工商学院吕康娟院长领衔的团队荣获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 2022/07/29  投稿: 刘小卓    部门: 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吕康娟院长领衔,曾晓琳、刘启刚、孙善侠、田圣炳、杨丽萍等老师组成的团队申报的“汽车行业商科人才培养体系实践创新”案例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本年度上海大学仅有两个团队获此殊荣。



该案例由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与上海国际汽车城联合建设。悉商学院地处嘉定区,与国际汽车城有着十余年的合作基础。学院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正式签订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2017年8月,基地通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立项,成为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之一。双方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遵循“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原则,通过学生实习实践项目、教师挂职锻炼项目、汽车产业培训、生涯发展活动、行业研究及科研合作等全方位合作,实现了产业界与学术界的价值共享与价值共创,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促进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与产业发展的和谐共生。



2022年4月12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在线上利用Classin平台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及专家组对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申报的“需求驱动的‘三位一体’商科实践基地建设“典型案例进行了线上交流答辩。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康娟,外联部主任曾晓琳,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公司总经理徐婷婷出席。吕康娟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项目的起源、目标、进程、项目实施的成效,以及通过校企合作,学院所建立的以需求为导向的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同时,对学院的生涯教育基地以及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做了详细描述。专家组表示,学院与区域产业深度融合所形成的生态模式有特色,有代表性,并就学生实习就业岗位关联性、实践基地评价标准、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等几个角度和项目组进行了探讨,并为下一步的推广成效提出了宝贵建议。



厚积薄发、久久为功,该案例获此殊荣,是国家级权威机构对于学院校企合作成果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商学院、企业、行业平台三位协同,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全方位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