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启新程·山海续情缘”——上海大学山东校友会召开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纪念母校建校百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8/10  投稿: 钟艺玲    部门: 对外联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6日,上海大学山东校友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山东烟台召开。校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陈然,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傅燕鸣,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彭明霞及对外联络处相关人员、共建党支部财务处代表出席会议,理事会成员及来自山东各地的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山东校友会理事会第一届秘书长韩飞主持。



会议伊始,韩飞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校企合作、校地联动、品牌活动、文化建设等几个方面,对上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随后,首任会长杨克明作章程及换届情况说明。他回顾了第一届理事会自2016年1月成立以来,秉持协作共赢的宗旨,发挥桥梁作用,策划实施多项活动,凝聚山东校友力量,积极推动校地合作、校企联动、整合资源所做的各项成果。他提出,希望理事会成功换届后,山东校友会始终铭记母校的家国情怀,继续立足山东、服务上大、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随后,韩飞宣读了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提名人员名单。与会代表通过举手方式进行表决,全票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提名人选。山东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为:名誉会长杨克明,会长杨向栋,执行会长徐新立,常务副会长王刚,副会长韩飞、赵连昌、王璐、高建军、李仰厚、李萍、刘桂福、张大涛、段希波、陶中,秘书长韩飞(兼)、张杰、陆平、吕松涛、贾会述、孙涛、贾善勇、管贻琦、张健,外联部长张杰(兼),财务部长陆平(兼),宣传部长贾善勇(兼)。



新当选会长杨向栋在任职讲话中表示,他将尽己所能履行会长职责,带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和广大山东校友一起勇担使命,继续弘扬母校“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校友的事业发展及母校的发展壮大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让校友会成为凝聚校友的精神家园。同时他表示,山东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地履行校友会章程,健全校友会组织机构,促进规范化管理和有序化运行。并号召广大山东校友团结携手、共叙友情、共谋发展,为建设和谐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奋斗!



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陈然在讲话中首先转达了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对大家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山东校友会在第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做出的各项成绩,并对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和寄予深厚期望。他指出,在建校百年之际,希望山东校友会能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赓续上大红色基因,通过各项特色活动的开展,联络校友情感、凝聚各地力量、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推动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上海大学山东校友会纪念母校建校百年座谈会上,陈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纪念建校百年活动总体方案及校友会正在推进中的“四个百年”纪念项目,号召广大山东校友积极参与,共贺母校建校百年。

座谈会上,孟祥栋主任表达了故地重游,与山东校友欢聚一堂的喜悦。他表示,作为来自山东的上大人,他将始终与山东校友们在一起。他还表示,学生工作办公室一直与校友会办公室携手共进,相互支持,共同做好服务学生、服务校友的工作。傅燕鸣教授以《溯百年上大 荟四海英才》为主题介绍了上海大学在山东的招生情况,号召广大山东校友积极行动,共同助力母校招生宣传工作。彭明霞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山东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和精神风貌,她鼓励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激发校友、宣传母校、传递认同。与会理事和校友代表们纷纷畅所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红色学府”光辉历史的敬仰和自豪,以及对母校建校百年的欣喜祝贺与美好期盼,并表示,会在母校开启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母校争光,努力凝聚身边的力量,做好母校的宣传员,以最好的成果回报母校的培育,以最大的力量助力母校发展。



百年启新程,山海续情缘。相信在上一届理事会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尽心带领下,在全体山东校友的鼎力支持下,上海大学山东校友会将以母校建校百年为良好契机,开启全新阶段,共同续写齐鲁学子与红色学府美好深厚的“山·海”情缘,共同开启山东校友与母校同频共振、携手前行的新百年、新征程!(撰稿:上海大学山东校友会 贾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