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追卓越,砥砺前行创一流——国际部参观上海大学建校百年成果展

发布日期: 2022/09/30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纪念上海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回顾上大百年辉煌发展历程,领略上大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9月29日上午,国际部各支部共同参观了“大任于斯,伟业流长—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成果展”。参加活动的有国际部党委书记王丽娜,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来慧洁,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徐晓红,各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

 

 

建校百年成果展包括:红色学府、继往开来、新的历程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红色学府讲述了上海大学创校故事及革命渊源;第二部分继往开来回顾了自1960年开始的院校合并,通过大胆改革及贴近民生等进行的教改探索;第三部分新的历程描绘了新一代上大人在钱伟长老校长等历届校领导的带领下,建设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宏伟梦想和不懈努力。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全体上大人心怀家国,孜孜以求,一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将学生的个人成才与国家社会的革命、建设与发展紧密结合。在国家复兴的百年发展历史中,留下了上大人浓墨重彩的篇章。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进了对校史的了解,凝聚了共识,增强了自信,也感受到了责任。国际部将和全校师生一起发扬大学精神、赓续红色基因,通过开展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和海外引智项目,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大学治理体系的完善,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不断奋斗。(撰稿 赵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