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与美迪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2/09/30  投稿: 孙湛蓉    部门: 医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北上海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国强,上海科创办专职副主任、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尧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平,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宝山区副区长翟磊,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美迪西董事长陈金章,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然,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姚萱、教师代表张川教授等出席奠基仪式。



会上举行了美迪西与上海大学医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竺剑书记代表上海大学医学院与美迪西首席商务官蔡金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蔡金娜表示美迪西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加强与上海大学医学院合作,发挥美迪西在生物医药临床前领域的重要赋能作用,助力上海大学医学院人才培养、药学学科建设,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蓄势腾飞。



现场还举行了美迪西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陈春麟代表美迪西向上海大学捐赠150万元,用于支持上海大学医学院人才培养和药学学科建设等方面,竺剑书记和陈然秘书长共同接受了捐赠支票,汪小帆副校长代表上海大学回赠捐赠证书和纪念牌。



美迪西是一家专业的生物医药临床前综合研发服务公司,致力于为全球的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符合国内及国际申报标准的一站式新药研发服务。此前医学院张川教授已与美迪西在新药研发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今年五月份,在学校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美迪西向医学院师生捐赠了1000份防疫礼包,为医学院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