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一行访问中-阿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17/12/29  投稿: 聂林媛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阿根廷时间2017年12月15日下午,由李逸平副主席率领的上海市政协代表团一行六人访问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并参观访问了由上海大学与阿根廷国家科技委员会共同成立的“中阿联合研究中心”(CIMI) 。



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副主席米盖尔•拉波尔德(Miguel Ángel Laborde) 教授、社会科学部主任罗拉•巴兰科斯(Dora Barrancos)教授、劳工研究中心主任吉列尔莫•奈曼(Guillermo Neiman)教授、中阿联合研究中心阿方主任福图纳多•马利马奇(Fortunato Mallimaci)教授等会见了代表团,并向代表团介绍了阿根廷国家科技委员会,以及委员会与上海大学共建的“中阿联合研究中心”的运作情况,认为中阿联合研究中心在中阿人文交流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阿根廷了解和认识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

上海市政协代表团则介绍了中国特色的政治制度以及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中阿联合研究中心在推进双方学术交流的同时,在双方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方面也发挥更大的作用。



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于一体,是阿根廷最高的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机构。2015年7月,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与上海大学签署了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2017年4月,上海大学-阿根廷国家科技委员会“中阿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正式签约并揭牌成立,这是该委员会与中国学术机构所签署的唯一一份涉及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合作协议。迄今为止,上海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已先后派出2位博士、6位硕士前往阿根廷科技委员会交流学习,阿根廷科技委员会则选派了5人到上海大学全球学研究中心攻读研究生,其中3位攻读博士,2位攻读硕士学位。

上海大学拉美研究中心正在阿根廷交流学习的3位硕士研究生王晨辉、石静文、李桥路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