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论文获2018年TMS-Nagy El-Kaddah最佳论文奖

发布日期: 2018/03/26  投稿: 祁晶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11日至15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召开的第147届国际矿物、冶金、材料学会TMS(The Minerals, Metals, and Materials Society)年会上,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钟云波教授、任忠鸣教授研究组在国际冶金权威期刊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s B上发表的论文(Metall. Mater. Trans. B, 2016, 48(1): 655-663.第一作者为我校材料学院王怀博士),经国际知名冶金专家、学者们所组成的评委会严格鉴定和评选,在众多参选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了2018年度TMS-Nagy El-Kaddah Award 最佳论文奖。

TMS-Nagy El-Kaddah Award最佳论文奖是国际矿物、冶金、材料学会TMS和美国萃取、工程部门分组委员会EPD (Extraction & Processing Division) Award Sub-committee,以在材料工程领域中做出重要贡献的教授Nagy El-Kaddah命名,在全球范围内联合授予和表彰在磁流体力学材料工程领域发表了杰出成果的学者所设立的。该奖项每年全球范围遴选1篇论文。钟云波教授、任忠鸣教授课题组采用磁控电渣重熔可视化物理模拟装置,研究了外加横向稳恒磁场条件下,不同重熔电流频率对电渣重熔过程中自耗电极末端熔滴演变规律的影响;给出了低频电流条件下熔滴颈部在振荡洛伦兹力的作用下被破碎的机理,为进一步发展磁控电渣重熔新技术提供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