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7篇原创性案例入选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发布日期: 2018/09/12  投稿: 李晓磊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已经结束。经两轮专家评审(重点项目单独组织评审),来自全国57所院校的92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0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15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西部专项)”,5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案例)”。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师生再创佳绩,4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3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总数仅次于大连理工大学,并列全国第二。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自2012年教育部公布“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估标准(C5项)。自2010年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每年评选一次,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优秀管理案例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和加拿大毅伟商学院(Ivey Business School)合作出版,并在全球发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案例评选增设微案例专项、西部专项和重点项目。微案例专项旨在进一步提高管理案例的时效性,提升管理案例的课堂使用效率和聚焦案例教学知识点。

自2014年首次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已经连续五年有案例入选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本届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数量位居全国高校之首(3篇),“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数量位居全国第四位,入选全国百优管理案例总数仅次于大连理工大学(9篇),并列全国第二(7篇)。这标志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在案例开发、案例研究、案例教学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提高,培育面向中国企业实际问题的原创性管理案例研究与教学建设工作显现成效。



附件: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奖名单

http://www.mbacn.edu.cn/?p=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