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恩平教授受聘河南工业大学“一带一路”跨文化研究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

发布日期: 2018/11/08  投稿: 万小娟    部门: 高等研究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3日,上海大学上合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研究员、外国语学院庄恩平教授出席在河南工业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跨文化沟通高峰论坛暨河南工业大学“一带一路”跨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庄恩平教授被聘为该校兼职教授,被任命为“一带一路”跨文化研究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外事办副主任出席高峰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之后庄恩平教授作了破解“一带一路”屡遭误解之谜——新时代中国跨文化学者使命与担当的主旨演讲。

“一带一路”跨文化沟通高峰论是庄恩平教授发起与策划,首届高峰论坛2017年4月在上海大学举行,上合组织公共外交院主办,2018年6月在山东大学举行第二届高峰论坛。高峰论坛旨在探讨如何将跨文化学科研究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需求,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际话语权,提高国际传播能力,解决“一带一路”建设中所遇到的跨文化问题。

“一带一路”跨文化研究基地也是庄恩平教授建议成立的,得到河南工业大学校领导支持,省外办领导也高度重视,表示积极支持并提供必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