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力学研究生学术节暨第五届上海大学研究生力学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1/14  投稿: 龚惠英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1日上午,第五届上海市力学研究生学术节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开幕。力学研究生学术节是由上海市力学学会和上海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承办的每年一次的力学研究生交流年会,旨在为新一代的力学研究人才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本次大会邀请特邀报告嘉宾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申胜平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青云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时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周全教授。此次出席会议的主要嘉宾有上海市力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慧玲,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田立君教授,周哲玮教授,戴世强教授,程昌钧教授,郭兴明教授,胡国辉教授,丁虎研究员,张田忠教授等。会议由周全教授主持,力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慧玲和研究生院田立君教授致开幕辞。



此次学术节分为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四个分会场。由来自上海市各大高校的力学研究生分别做会场报告,并由专业评委老师进行现场点评。经过评选,最终获奖名单于当天下午分会场报告结束后公布。


分会场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

张振(上海大学)

陈鸿燕(上海大学)

王 丰(同济大学)

姜乃晶(同济大学)

史无双(复旦大学)

张 颖(上海大学)

固体力学

杨易凡(复旦大学)

张博超(上海大学)

刘 伟(同济大学)

李大伟(上海大学)

朱芳艳(上海大学)

陈宇佳(上海交通大学)

流体力学

李永增(上海交通大学)

石俊强(同济大学)

阳建林(上海大学)

陈国勇(上海大学)

张义招(上海大学)

朱 旭(上海大学)

工程力学

汪婷(复旦大学)

朱作权(上海大学)

焦灵睿(上海交通大学)

冯威武(上海大学)

刘思勇(上海大学)

李孝斌(上海大学)


      上海市力学研究生学术年会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取得了良好的声誉及口碑,它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力学等相关领域研究成果的舞台。(朱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