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运筹学会会员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上海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1/21  投稿: 龚惠英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促进上海市运筹学与相关学科交流与发展,以及学术前沿交流,由上海市运筹学会主办, 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上海大学运筹与优化开放实验室承办,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运筹学学报协办的2018年上海市运筹学会会员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于11月16-17日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全国各地近150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1月16日下午,上海市运筹学会理事长白延琴教授在上海大学数学系报告厅主持了专题报告会。11月17日上午九点,会议开幕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学海厅举行,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教授、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黄兴华副巡视员、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院士以及上海市运筹学会荣誉理事长张连生教授先后致辞,表达了对本次大会召开的热烈祝贺,肯定了上海市运筹学会的工作并希望上海市运筹学会为推动上海市运筹学领域的科学交流和发展、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上海大学理学院副院长陈玺教授,数学系主任朱佩成教授也出席了开幕式,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随后,上海市运筹学会理事长白延琴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杨新民院士做了题为《向量优化问题的标量化方法研究》的大会报告。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何斯迈教授做了题为《运筹学在量化管理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上海法雷奥汽车雨刮系统有限公司物流总监颜家平做了题为《标准在企业中的应用与管理》的大会报告。



11月17日下午,上海市运筹学会召开了理事与监事会议,理事长白延琴从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网站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上海市运筹学会2018年工作情况总结,并筹划了2019年学会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得到了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以及上海大学大学运筹与优化开发实验室的资助。数学系的二十余位师生为本次会议提供了会议策划、会场布置、会员登记、会务咨询等完善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赞赏。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提升上海大学运筹学学科的地位,扩大学科的影响力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