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协作计算国际会议在上海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2/04  投稿: 冯玉鑫    部门: 直属单位党委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1日至3日,第十四届协作计算国际会议(CollaborateCom2018)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举行。本次会议由欧洲创新联盟(European Alliance of Innovation)主办,上海大学承办,上海大学计算中心高洪皓副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本次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C类会议,是国际计算机领域规模较大、影响较广、层次较高的学术会议。论文集将由国际权威出版社Springer出版社正式出版。

会议的核心主题包括车载网络、社会网络、信息处理、数据监测检索和移动性、并行计算、知识图谱、云计算与优化、软件测试与验证、协作交互、Web服务和服务组合、远程传感器等。大会采取主题报告和不同研究方向分会场论文报告两种形式。在主题报告议程中,大会邀请了上海科技大学杨旸教授做“雾增强的智能IoT计算”报告,浙江大学王智教授做“利用北斗卫星和伪超声对智能手机进行亚米级室内外一体化定位”报告。在分组报告议程中,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人员、工程师、工业实践者以及青年学者,相互交流计算机和信息科学领域的新思想、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协作技术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和研究方向。

本次大会组织有序,学术氛围浓厚,是计算机领域的一次高水平学术盛会。持续三天的会议时间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会议在专家学者们精彩的报告和与会成员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CollaborateCom2018增进了我校与国际学术组织的联系,加强了我校相关研究方向教师和研究生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上海大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