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刘虎沉教授入选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日期: 2019/01/19  投稿: 李晓磊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7日,世界著名出版商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刘虎沉教授入选进入榜单。刘虎沉教授2013年博士毕业于东京工业大学,之后加入我校管理学院,33岁破格晋升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质量与可靠性管理、Petri网理论与应用、医疗运作管理等。累计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0篇。

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而得出结果。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

中国高被引学者的筛选标准客观统一,是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单项指标“顶尖学者”的重要参考。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大学“双一流”建设鼓励团队成员多发表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以提高我校在国际上的学术声誉和水平。此次,刘虎沉教授入选成为2018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也是我校“一流商科”创新团队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