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tair Borthwick院士应邀来土木工程系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1/25  投稿: 刘兵    部门: 土木工程系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23日下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员、爱丁堡大学Alistair Borthwick教授应邀为土木工程系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主题为A UK perspective on Civil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英国的土木与环境工程)。此次报告由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教授主持。

 

 

Alistair Borthwick是爱丁堡大学应用流体动力学教授,牛津大学圣埃德蒙霍尔学院名誉研究员。曾在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担任工程学教授,曾担任科克大学学院土木和环境工程主管,并担任爱尔兰海洋和可再生能源SFI中心(MaREI)的创始主任。Borthwick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环境流体力学、流域管理、海岸和海洋工程、水和废水处理以及海洋可再生能源。

报告中,Borthwick教授首先分别介绍了牛津大学与爱丁堡大学的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历程,就各个学校的杰出校友进行了介绍,接下来他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通过这些介绍向在场师生讲述了英国土木工程发展的历程。最后Borthwick教授提出,接下来土木的发展应该与计算机更加紧密得结合在一起,充分利用计算机来辅助研究,尤其是在辅助计算、大数据分析、新材料应用、人工智能、不确定性和风险评估、多系统工作等方面。

 

 

在讲座结束之际,在场的师生就报告中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问题主要集中在土木工程发展与环境平衡、新一代科技化、学术与教学发展等。(文、图/王鸿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