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于晓宇教授等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 2019/03/20  投稿: 沈洁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评选活动拉开帷幕。自《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重点项目申报指南》发布以来,共收到立项申请书22份,经过选题审查和资格审查,共有12份申请书进入答辩环节。管理学院于晓宇教授、李远勤副教授、王家宝副教授、金晓玲副教授及研究生张益铭、陶奕达、李雅洁等开发案例《杰克缝纫机:中国隐形冠军的成长交响乐》经过选题审查和资格审查,进入答辩环节。

2019年3月10日,重点项目立项答辩在中国科技大学召开,会议由重点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晓波教授主持,苏敬勤教授、宋华教授、汪蕾教授、朱方伟教授、李雪灵教授、王淑娟教授、刘志迎教授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王萍主任等评审专家对进入答辩环节的重点项目申报书进行评议。按照议程安排,每个立项申请团队派出一人现场答辩,每位答辩人陈述10分钟,回答提问10分钟,所有申请团队答辩完成后,由专家委员会投票表决,确定最终立项项目。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管理学院于晓宇教授代表团队参加了立项答辩。

 

 

经由重点项目专家委员会投票表决,专家委员会讨论决定同意来自上海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等6份重点项目的立项申请。于晓宇教授团队申报案例《杰克缝纫机:中国隐形冠军的成长交响乐》成功通过“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立项申请。这是自“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评选活动以来,我校首次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立项。

上海大学一流商科建设一直重视管理案例开发和应用,鼓励教师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发兼具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原创案例,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