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新材料(泰州)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新材料产业发展报告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5/31  投稿: 祁晶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9日,上海大学新材料(泰州)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新材料产业发展报告会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智谷软件园3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姜堰区副区长杨剑主持。上海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志浩,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于伟,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综合办公室主任于瑞强,上海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董瀚,党委委员张捷宇,副书记席慧霞,副院长韦习成,副院长李运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总支书记邵玮,姜堰区区委副书记、农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孙靓靓,姜堰区组织部部长孔令明及姜堰区政府办、人才办、工信局、财政局、科技局、高新区主要负责人;科技镇长团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园区分管科技负责人、科技人才助理;有关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技术负责人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孙靓靓书记、董瀚院长、潘志浩经理分别为新材料(泰州)研究院揭牌仪式致辞。孙书记与董院长共同为上海大学新材料(泰州)研究院揭牌。上海大学新材料(泰州)研究院是由上海大学、姜堰区政府、姜堰现代科技产业园三方共建,主要承担江苏省重大研发载体的相关职能,是集产、政、学、研为一体的公司化运营平台。研究院依托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挥上海大学多学科、多成果优势,以“立足一个企业、服务一个行业”的理念,帮助高校已具有一定技术先进性、项目成熟度级别较高的项目在该平台实施和转化。同时,研究院还是泰州市企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先进工业技术交流、新材料和新工艺技术服务、项目合作等的公共服务平台。



董瀚院长做了题为“先进钢铁材料技术”的新材料产业发展报告,韦习成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材料学院的最新研究成果。上海大学新材料(泰州)研究院将通过新材料技术市场化与高附加值材料产品销售创收;提高上海大学影响力与无形资产价值;开拓获得政府资助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的新途径;促进上海大学优势学科发展与当地特色产业的链接;吸引国内外优势人才和技术开展工作,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