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中标江南造船(集团)VOCs治理改造工程

发布日期: 2019/06/25  投稿: 于瑞强    部门: 科学技术处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上海大学和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投标江南造船(集团)二区VOCs治理改造工程,在5家强大的对手面前,凭借先进的技术、优秀的案例以及合理的价格,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该项目包含13套VOCs治理设备,总预算超过7000万元。上海大学先期已承接江南造船(集团)项目1800余万,形成了造船企业VOCs减排工作坚实的基础技术储备。

随着我国大气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强,VOCs治理是上海市“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要课题。为更好服务社会,服务上海,学校近年来不断深入钻研VOCs治理关键材料与工程应用技术,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开发出具有优异吸附与催化性能的VOCs治理材料,同时在VOCs治理工艺设计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完成了我国船舶行业第一套RTO+转轮VOCs治理装置,排放远远优于国家标准,同时参加了江南造船集团负责的工信部绿色制造项目。2018年,上海大学VOCs治理相关科研项目获得了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未来的发展中,上海大学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主动对接上海发展需求,多方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探索“科研模式转型”,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提升“纸变钱”能力。在助力大型龙头企业创新、推动学校产学研合作水平、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升级发展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