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国会议员访问上海大学并开展研讨

发布日期: 2019/07/12  投稿: 张会文    部门: 高等研究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7月9-11日,乌兹别克斯坦国会议员、“崛起”全民运动主席阿克马尔·布尔汉诺夫受邀访问上海,期间于上海大学召开了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战略合作研讨会。

“崛起”全民运动是根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总统令,为促进“2017-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五大优先发展方向行动战略”实施而成立的组织。2018年12月,时任乌兹别克斯坦发展战略中心主任的阿克马尔·布尔汉诺夫受邀参加了由高等研究院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上海-中亚科技创新研讨会。双方就中乌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此次阿克马尔·布尔汉诺夫访问上海,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基础,有效对接上海科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7月9—10日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战略合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国会议员、“崛起”全民运动主席阿克马尔·布尔汉诺夫、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阿济兹·马苏托夫,领事阿济兹·鲁格别科夫,金融专员伊斯卡恩达尔·萨洛莫夫出席会议。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刘光顺、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韩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办公室副主任苏畅,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屹峰等中方专家与会共同参加研讨。

会议由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恒龙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围绕“中乌战略合作的挑战、机遇与前景”和“上海—塔什干科技创新中心筹建”等主题展开研讨。会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