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周迪帆老师获国际著名期刊年度杰出评审人奖

发布日期: 2019/09/19  投稿: 龚惠英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理学院物理系上海市高温超导重点实验室周迪帆特聘副研究员,为2017年从英国剑桥大学引进回国的杰出青年学者,上海市青年东方学者。他近年来活跃在国际应用超导学术领域。去年他接受国际著名期刊、英国物理学会(IOP)Superconduct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杂志的邀请,多次高质量第完成该期刊的论文评审。Superconduct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为目前应用超导领域的最权威杂志之一,在国际超导领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该期刊最近公布了2018年度杰出审稿人奖,我校周迪帆老师荣获该奖,这是中国学者、更是我校学者首次获得此荣誉。

此外,在最近的欧洲应用超导大会(EUCAS, Glasgow, UK)和国际超导块材及应用会议(PASREG, Prague, Czech )上,周迪帆老师展示了他进入上海大学短短一年来在高温超导领域的工作成果,赢得了国际超导同行的广泛关注,Superconduct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编David Cardwell教授特邀他撰写关于高温超导带材制备及磁通钉扎研究进展的综述文章。

另外,本次PRSREG会议上周迪帆老师积极为我校上海市高温超导重点实验室争取到下届国际超导块材及应用会议(即第十二届国际超导块材会议(PASREG 2021))的主办权,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将协办。该国际会议由欧洲应用超导协会创办,每两年举行一次,已延续20多年,先后在英国、德国、瑞士、法国、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和著名学术机构举办。在超导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相信举办该国际会议,将进一步增强我校凝聚态物理和高温超导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促进我国应用超导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