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基金委资助中德双边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0/21  投稿: 王智渊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4日至20日,由中德科学中心支持的中德双边国际研讨会“模型降阶与控制中的机器学习及数据驱动方法”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乐乎楼举办。上海大学国际部张啸天部长和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费敏锐教授代表中方在15日上午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杜鑫副教授和和德国马普学会复杂技术系统动力学研究所Peter Benner教授共同组织。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德国马普学会复杂技术系统动力学研究所、马格德堡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帕德博恩大学、伊尔梅瑙工业大学,不来梅雅各布大学等10多名德方正式参会代表,来自上海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北理工大学、南开大学、青岛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学院、西湖大学、长江大学、郑州大学、温州大学等20多名中方正式参会代表以及来自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的第三方正式参会代表,此外会议还吸引到了来自上海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海大学等40多名研究人员以及博士生参会。与会代表总共做了近40场报告,会议交流了关于模型降阶和控制中的各类与数据驱动和机器学习算法相关的最新进展, 同时专家们深入讨论其中的共同数学算法基础和未来的研究方向。会后,德方专家Daniel Quevedo教授等还参观了宝山校区的机自大楼,与学院相关教师和同学进行了座谈。



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德国马普学会复杂技术系统动力学研究所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在2016年10月曾举办过同样由中德科学中心支持的中德双边国际研讨会“流体建模、 模型降阶及优化”, 本次研讨会为进一步加深我院与德国相关院所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为接下来依托111引智基地来建设中德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中德双方与会代表均对本次中德双边学术研讨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