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沪渝湘运筹学会联合年会暨第九届中澳优化理论、方法与应用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1/20  投稿: 龚惠英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6-18日,2019年沪渝湘运筹学会联合年会暨第九届中澳优化理论、方法与应用研讨会(CAWO2019)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此次会议由上海市运筹学会、重庆市运筹学会、湖南省运筹学会联合主办,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上海大学运筹与优化开放实验室承办,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运筹学学报协办。



11月16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学海厅举行。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教授,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潘祺女士,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院士,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教授,上海市运筹学会荣誉理事长张连生教授以及澳大利亚联邦大学Alexander Kruger教授先后致辞。上海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教授、数学系主任朱佩成教授也出席了开幕式,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大会开幕式由上海市运筹学会秘书长余长君副教授主持,来自多个国家的40多所高校的253余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开幕式后,来自沪渝湘三省市的三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首先,由上海市运筹学会理事长白延琴教授主持,重庆市运筹学会推荐的重庆师范大学杨新民院士做了题为《多目标优化(决策)的机遇与挑战》的大会报告;接着,由重庆市运筹学会理事长吴至友教授主持,湖南省运筹学会推荐的中南大学向淑晃教授做了题为《Sparse Solutions of Linear Complementarity Proble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大会报告;最后,由湖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童小娇教授主持,上海市运筹学会推荐的上海交通大学范金燕教授做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Numerical Methods for Nonlinear Equations》的大会报告。

11月17日上午,来自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Yonghong Wu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澳大利亚联邦大学Alexander Kruger教授、科廷大学Wanquan Liu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何斯迈教授分别做了题为《About Semi-regularity of Mappings》、《A Novel Segmentation Approach for Noisy Images via Using the Progressive Hedging Algorithm》和《Some Progresses in Distributional Robust Optimiz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大会报告。

11月16日与17日下午,来自多个国家与地区的32位运筹与优化的知名学者应邀做专题学术报告,交流思想和方法,展示研究成果和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分享优化与最优控制理论、方法和应用方面的经验和未来的学科发展方向。

会议期间三省市运筹学会还分别召开了理事会议,总结各运筹学会 2019 年工作情况,并讨论研究2020 年各学会工作计划等。

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十余位师生为本次会议提供了会议策划、会场布置、会员登记、会务咨询等完善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赞赏。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提升上海大学运筹学学科的地位,扩大学科的影响力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