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2/09  投稿: 王智渊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7日,2019年度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机自大楼604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副主任、上海电力大学原校长曹家麟教授,委员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华东电力设计院黄慧雄高工、同济大学张浩教授、外高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朱懿灏高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王伟高工、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包伟华正高工和DCS公司总经理朱强正高工、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兴武教授和自动化学院院长彭道刚教授,以及实验室成员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费敏锐教授、副院长彭晨教授、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王灵副教授、宋杨教授、杜大军教授、郑敏副教授等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主持。



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费敏锐教授介绍了与会嘉宾并致欢迎辞。随后费敏锐教授及上海电力大学、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外高桥发电有限公司等实验室各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近期的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相关工作。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和来宾们依次发言,并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在实验室发展方向、研究重点、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给予总结,他指出,2018年以来,在上海市科委领导下以及各依托单位支持下,重点实验室在研究工作开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重点实验室能够继续瞄准国家、上海市及电力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能源发展战略,牢牢抓住并充分发挥已有产学研合作优势,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做强科研大项目,争取成为优秀的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同时,希望实验室各单位继续给予全方位支持,推进重点实验室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结束后,学术委员及来宾参观了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现有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肯定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