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郭海润、姜之源双双入选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

发布日期: 2020/05/26  投稿: 陈凯    部门: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日前,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公示结束,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青年才俊郭海润、姜之源双双入选!

启明星计划的目标是:选拔和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员,以项目扶持的方式,为青年科技人员起步,领衔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经费资助。通过科研实践和其他实践活动,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脱颖而出,成为学科、技术带头人。郭海润、姜之源两位年轻教授正是这样潜力巨大的人才,期待他们在未来的科研之路上熠熠生辉。



郭海润,2014年博士毕业于丹麦技术大学,光子学工程专业。2015年加入洛桑联邦理工学院,Kippenberg教授课题组;2018年底回国加入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微纳光学频率梳技术,超快非线性光学,光孤子和中红外光学频率梳应用等,曾主持欧盟玛丽居里博士后项目“芯片化中红外光学频率梳”。目前,在上海大学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重点实验室,组建超快光频梳课题组,重点研究基于新型材料的微纳光学频率梳技术。郭海润至今已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Photonic、Nature Physics等子刊论文5篇。



姜之源,分别于2010年、2015年获得清华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6年,在爱立信研究院担任资源研究员;2016年至2018年,在清华大学和美国南加州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在美国英特尔公司担任无线信号处理科学家;2019年加入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无线通信与网络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超低延时以及多天线无线通信网络的基础理论和系统设计。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IEEE顶级期刊论文20余篇,所发表的论文在谷歌学术引用超过700次,获得多个国家、组织授权专利5项。担任IEEE/KICS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期刊编委,IEEE IoT Journal期刊客座编辑,IEEE ICC、GLOBECOM、WCNC、PIMRC等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成员。获得2019 IEEE INFOCOM最佳论文展示奖、2019 IEEE WCL模范审稿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