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嘉兴研究院又获评一项殊荣

发布日期: 2020/07/13  投稿: 李甜甜    部门: 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嘉兴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指导协调小组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院士专家工作站绩效考核结果,上海大学(浙江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被评为“2019年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这是该工作站继2019年度被评为“嘉兴市十大活力团队”后的又一殊荣。



自2018年底研究院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后,先后引进了多名海外发达国家院士,重点围绕杂化功能材料开展聚焦国际前沿的创新工作。研究院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提供全新的办公场所,新建低维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先进电池国际联合实验室,为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持。同时也配备了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来配合实验室研发工作的开展。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在杂化功能薄膜、杂化电池材料等方面取得了若干创新性成果。

为促进与地方企业的交流合作,院士专家带着先进技术及成果来到嘉兴,为地方企业了解及对接最新相关技术提供面对面的交流机会。为充分发挥研究院高端人才优势上,让中小学生也能近距离接触科技知识的魅力,在嘉兴市和南湖区科协组织下,院士专家积极参与中小学科技知识科普讲座活动,为当地中小学生带去别有意义的讲课,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让中小学生更加直观明了地了解到科技对世界的改变,也让孩子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研究院由嘉兴市政府、上海大学、南湖区政府三方共建。自2018年4月28日启动以来,研究院积极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和国际化战略,重点聚焦国际科学前沿及产业需求,引进国际顶尖科学家合作开展以杂化功能材料为核心的创新工作,并推进研发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组建杂化功能材料创新团队及创新实验室,围绕柔性电子及先进电池开展核心关键材料研发,多位专家获批国家科技部“高端外专”。

研究院将不断做好院士工作站的持续发展工作,推动资源与资源对接、智慧与智慧碰撞。进一步聚焦国际科学前沿及5G关键材料等迫切需求,围绕低维材料微观结构设计和调控、聚合物树脂杂化材料、有机/无机杂化薄膜及涂层材料开展创新研究工作。将以人才工作为抓手,吸引和凝聚国际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形成有效支持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的合力;以研究院为载体,更大程度利用国际合作伙伴的优质资源,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体系。将探索多种有效合作形式,打造支持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特色平台。相信在与国际顶尖专家合作的不断深入下,研究院将稳步前行,为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大学(浙江·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