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来访机自学院推进共建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20/08/03  投稿: 王智渊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31日下午,由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尚体带队,上飞公司科技管理部部长王长法、综合航电测试技术总师范玲等共6人来到上海大学机自学院。上飞团队首先参观了机自学院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实验室,并听取了团队相关负责人对服务航空科研项目的介绍。随后,在学院会议室,双方就飞机地面集成测试装备国产化的合作与共建实验室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上海大学科研管理部科技合作处处长焦正、机自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机自学院院长费敏锐、机自学院副院长苗中华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费敏锐院长主持。

 

 

 

会上,科技合作处处长焦正汇报了上海大学特色学科以及特色工作等,介绍了上海大学的相关情况及发展,并对上海大学国防特色学科和特色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焦正处长指出上海大学按照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指出的“走出一条具有上海特色的高水平地方高校办学路子”为精神,立足上海,服务上海,希望学校能够与中国商飞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机自学院副院长苗中华汇报了上海大学机自学院的科研情况。苗院长从学院架构、学科建设、科研情况、科研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苗院长指出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具备多学科融合一体化管理的优势,在科研方面可以聚焦飞机测试装备研发需求加强双方的合作与工程结合,争取能够服务我国的大飞机事业。

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部长王长法从工艺规范、ARJ21生产线进展、条件建设进展、资源网络开拓进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对公司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希望和上海大学机自学院能够在力学、仿真、控制、测试等学科方面进行多方位的合作。

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尚体介绍了中国商飞ARJ2支线飞机、大客C919,宽体客机C929项目的进展和技术需求。张所长提出目前应该对现场问题进行技术攻关,把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方法应用于型号同时进行。张所长同时结合了飞机的集成测试需求、工艺装备需求、十四五合作方向和目标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合作需求。

最后,机自学院院长费敏锐指出,机自学院在综合实力、研究基础、成果及基础方面均有较大优势。尤其在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实验室在飞机综合航电集成测试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感谢上飞公司提供的机会以及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够尽快推进共建实验室体制的建设,争取早日落地,并以此为契机,梳理机自学院相关研究方向对接上飞的研发任务需求,努力为我国大飞机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撰稿:杨庆华;摄影:杨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