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自学院杨绪勇教授团队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 2021/01/14  投稿: 王智渊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中国卓越论文统计报告》,并评选出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我校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杨绪勇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Trifluoroacetate induced small-grained CsPbBr3perovskite films result in efficient and stable light-emitting devices”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9-08425-5)入选(为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该工作上海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得到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华教授等的大力帮助与支持。

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9年SCI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的。在选取百篇论文时,既考虑学科面的平衡,同时也向属于我国优势学科、重点发展领域、国际合作优先领域及研究热点的论文进行适度倾斜。论文能否入选,已逐渐成为评价学术论文质量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标志,是显示中国学者、研究机构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标志。

杨绪勇,上海市“东方学者”(跟踪)特聘教授,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任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北京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Frontiers in Chemistry杂志客座编辑。主要从事发光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le,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 Nano Letters, ACS Nano, Nano Energy, Small, Materials Horizon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上海地方院校能力建设专项等多个科研项目。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等30多种国际学术期刊的长期特邀审稿人及稿件仲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