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 2021/04/13  投稿: 徐婷婷    部门: 科研管理部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2日,上海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大讲堂暨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中心成立仪式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伯时会堂举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费敏锐、副院长苗中华、上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文荣、上海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寿仁以及相关学院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建设任务,进一步建立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打造专业有效运作的成果转化平台,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共同设立"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中心",依托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工作。中心将聚焦智能科技领域,进一步加大项目遴选和培育力度,提炼一批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的共性技术,创新运作方式,推进智能科技成果快速有效转化应用。探索形成成功转化模式后,将向其他学科领域复制推广,以进一步全面提升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能级与绩效。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寿仁老师围绕"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政策解读"做了精彩演讲。同时,技术转移中心聚焦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及实操环节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宣讲与答疑。(撰稿: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