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上海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通过CMA认证

发布日期: 2021/08/22  投稿: 王智渊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大学上海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21年6月24日通过中国计量认证(CMA)评审专家现场评审,并于2021年8月9日正式通过CMA认证。中国计量认证CMA(China Metrology Accreditation)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的规定,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及可靠性进行的一种全面的认证及评价,是检测机构为社会提供服务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的保证。

上海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6年5月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目前是上海大学唯一同时具有CMA和CNAS检测资质的实验室。通过了CMA和CNAS认可,代表本研究中心申请的检测项目服务已规范化、系统化,中心将严格按照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等准则的要求,坚持“客观公正、科学严谨、准确规范、优质高效”的工作原则,更好地向社会、行业提供专业规范的技术服务。

上海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张建华教授任主任,殷录桥副研究员、王子兴副研究员、曹进副研究员、陈龙龙高级实验师等任技术负责人,李春亚实验师任质量体系负责人。在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科委的支持下,在上海大学设备处、创新管理部等部门的帮助下,团队始终坚持科技战略引领、高端特色专业服务,高质量建设平板显示测试服务平台。

目前,上海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检测服务主要包括半导体发光二极管光电热性能测试、薄膜晶体管电学性能测试、显示/照明生物安全测试、中小显示屏性能测试、电子元器件可靠性测试以及材料性能测试等。与此同时,研究中心还专注于产学研融合,与行业、企业协同创新等领域,确保服务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