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启杰教授再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日期: 2022/04/18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爱思唯尔重磅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我校先进凝固技术中心(简称CAST)主任翟启杰教授入选“冶金工程”类榜单。这是继2020年后,翟启杰教授连续两年入选此榜单,是国内外同行对CAST原创性、前瞻性成果的高度肯定。



翟启杰教授表示,这是CAST团队长期以来秉承“源于工程需求、高于工程实践、引领工程发展”的科研理念,二十余年如一日潜心研究的结果。CAST团队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冶金凝固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团队发明了基于特征单元热相似性的冶金凝固热模拟方法,解决了长期困扰国际冶金界的生产条件下金属凝固过程实验研究难题;发明了脉冲磁致振荡(简称PMO)凝固均质化技术,为解决铸坯均质化这一国际冶金界铸坯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做出了原创性贡献。在金属凝固热模拟、脉冲电流和磁场下凝固、凝固亚稳相钢铁材料和钢的凝固等多个领域发表论文和他引均居国际前列。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从纯学术影响力的角度出发,数据客观、标准统一。入选该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处于顶尖水平,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在翟启杰教授的带领下,CAST团队必将再接再厉,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