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Guy Abel教授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日期: 2022/04/20  投稿: 张羽    部门: 社会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022年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高校中,共319所高校学者入选,其中上海大学社会学院Guy Abel教授入选社会学领域的高被引学者榜单。



Guy Abel教授是上海大学社会学院人口研究所暨亚洲人口研究中心的特聘教授,也是中心国际人口迁移研究组(research pillar)的负责人。Guy Abel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人口迁移,他擅长使用人口流动估计方法,并通过应用统计方法预测人口流动。Guy Abel教授在众多国际知名期刊如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A,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 Scientific Data上发表过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本次评选,社会学领域共有12位学者入选。榜单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高被引学者也一直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

关于上海大学社会学院人口研究所暨亚洲人口研究中心(Asian Demographic Research Institute):上海大学亚洲人口研究中心暨社会学院人口研究所(ADRI)成立于2015年7月1日。ADRI以规范人口学为基础,开展对亚洲各国在人口与可持续发展等相关议题上的跨国对比研究。ADRI目前有四个研究组(research pillar),包括人口与环境和气候变化、人力资本与发展、国际人口迁移、国内人口迁移和城镇化。目前有来自7个不同国家的11位研究人员在ADRI开展研究工作。ADRI的工作语言为英文,面向国内外招收学术硕士和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