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素质教育课程——音乐会系列(四十五):“那不勒斯的风”——意大利民歌集锦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17/09/22  投稿: 肖楠楠    部门: 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主讲人:纪晔晔 副教授

       纪晔晔,女,钢琴专业硕士,副教授,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先后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巴洛克与古典时期钢琴音乐风格比较管窥》、《“聆听”、“欣赏”、“鉴赏”——不同层次的音乐欣赏课程教学诌议》、《幼儿钢琴学习的生理基础研究》等十余篇论文。目前主要从事钢琴演奏教学与音乐素质教育的研究。2005年获得上海市选拔培养优秀青年教师专项基金项目、2015年获得上海市学校艺术科研项目。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的研究,作为主要编撰人员参加《音乐大师与经典名作》的教材编写。2012年、2014年,作为主要人员参与策划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主办的上海市高等学校“恺撒堡杯”钢琴比赛和首届中国上海国际大学生钢琴比赛,并担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钢琴比赛,多次获得一等奖。2012年11月获得上海市高等学校恺撒堡杯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2年9月获得东北亚国际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2014年获得中国上海国际大学生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2011-2012学年,被评为上海大学优秀青年教师。

男高音:李建林 教授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表演系和上海音乐学院周小燕国际歌剧中心,曾在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匈牙利国家歌剧院、以色列音乐学院学习。获得意大利歌剧学院歌剧演唱硕士和高级歌唱艺术家文凭。曾在意大利第十一届拿波里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第一大奖;获威尼斯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名(第一名空缺);获米兰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名(第一名空缺);威拉罗国际声乐比赛第三名,同时获瓦格纳歌剧演唱特别奖。

       先后在国内外举办独唱音乐会数十场。97年在北京政协礼堂演出,受到李岚清、吴邦国等国家领导人接见;98年在中南海演出首届职工艺术节闭幕式,受到了李长春等国家领导人接见;99年在美国学习期间参加朱镕基总理访美的大型演出;10年在“东方讲坛”举办“谈美声唱法与国际接轨”声乐讲座。曾在歌剧《绣花女》、《卡门》中担任男主角;在马来西亚演出歌剧《女人心》中担任男主角;在意大利演出的歌剧《托斯卡》中担任男主角;在台北国家戏剧院演出的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中担任男主角;参加香港歌剧威尔第诞生200周年音乐会,担任独唱;13年“凯撒堡”杯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教师组一等奖;13年获上海大学十佳“我心目中的好导师”;14年获上海大学十佳“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

那不勒斯的风”——意大利民歌集锦音乐会

节目单

1.请你别忘了我 库尔蒂斯 曲

2.理想佳人 托斯蒂曲

3.黎明 雷翁卡伐洛曲

4.诱惑 威尔第曲

5.小夜曲 托斯蒂曲

6.请你告诉她 法尔伏 曲

7.负心人 卡尔蒂洛曲

8. 托斯蒂 曲

9.舞曲 罗西尼曲

男高音:李建林 教授

特邀:徐靖(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桂杰尧(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大四学生)

钢琴:吴昱朋(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大二学院)

音乐素质教育课程——音乐会系列(四十五):那不勒斯的风”——意大利民歌集锦音乐会

主 办:上海大学音乐学院

主讲人:纪晔晔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

男高音:李建林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

演出时间:2017年9月28日周四19:00

演出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垂询网站:www.music.shu.edu.cn

注意事项:1米3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注意:1.请选修《音乐素质教育课程——音乐会系列》课程,并选取本场音乐会的同学在演出当天入场时刷学生卡,未选取本场音乐会的同学可直接入场。

2.本学期选修《音乐素质教育课程——音乐会系列》的学生,按照课程选修的要求,每位同学只能观看所选的音乐会,并且在听完音乐会课程后,必须在本学期规定时间:第五周至第十周内,递交不少于2000字的论文,论文内容必须与所修课程内容相关并有主观感受,否则本学期成绩考核不合格。论文规定格式详见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网站(网址:www.music.shu.edu.cn)服务专区下载专区。

论文上交地点:音乐学院二楼行政办公室E201

联系电话:66135562 66135563

联系人:沈老师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