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琦玲金秋笛韵中瑞长笛巡演

发布日期: 2017/10/12  投稿: 肖楠楠    部门: 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陈琦玲

原中央音乐学院长笛教授 /现任教于瑞士卡莱多思音乐表演艺术学院

15岁获全国第一届长笛比赛少年组第二名,被星海音乐学院送到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随朱同德教授学习。17岁作为最年青的团员,随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在德国,波兰和苏联进行巡回演出。1989年,在苏黎世歌剧院首席长笛,苏黎世音乐学院教授马尼安Prof. Alexandra Magnin的推荐下赴瑞士苏黎世音乐学院深造,1993年毕业获得教师和乐队文凭。1994年师从苏黎世 交响乐团首席长笛首席隆泊尔Prof.Günter Rumpel1996年以满分的优异成绩获得苏黎世音乐学院演奏家精湛技艺文凭。 在苏黎世音乐学院学习期间,她另拜世界三大长笛大师之一的尼科莱先生A. Nicolet为师,并于1991年瑞士青年长笛比赛中获得第一名。1992年在匈牙利Szeged市举办的国际长笛独奏比赛中获得第二名。1996年在瑞士苏黎世举办的Kiwanis室内音乐比赛中获得第一名。1992年以来,作为独奏加盟德国海德堡室内乐团,在瑞士,德国,法国,英国,爱尔兰,中国,日本,美国等国家巡回演出,录制独奏和室内乐唱片数张。自2006年来 作为创始人之一, 在中国组办了每四年一届的国际长笛比赛(尼柯莱国际长笛比赛Nicolet International Flute Competition) 。自2008年来 在瑞士苏黎世创办了三届瑞中长笛艺术节(2008 Schweiz-China Fest der Flöten) 至今。

裴加一

1994年生于北京。12岁师从中国著名长笛演奏家陈三庆,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现就读于瑞士卡莱多斯音乐学院,师从著名长笛演奏家,教授陈琦玲老师。

在瑞士求学期间,又另拜原苏黎世音乐学院教授马尼安(Manin)、世界三大长笛大师之一 Peter Lukas Graf 为师。获得SAMP奖学金。曾作为助教参与卢加诺Ticino音乐节乌里奇室内乐大师班。作为陈琦玲老师的助教,与陈琦玲、陈三庆老师共同协办20162017年瑞中长笛艺术节,并担任艺术节执行总监。2017年创建北京加一凰巢国际艺术文化有限公司,并将在2018年与瑞士基础教育基金、德国长笛协会、广州中瑞长笛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广州国际长笛比赛(原尼柯莱国际长笛比赛)在此次2017金秋笛韵陈琦玲中瑞长笛巡演音乐会中将作为助演嘉宾参与演出。

乌里奇·坷莱 Ulrich Keolla

瑞士苏黎世音乐学院室内乐教授

瑞士钢琴家在汉诺维音乐学院师从Bernhard Ebert教授,并在KIaus Linder的指导下于己于1983年获得巴塞尔音乐学院颁发的独奏毕业证书. 他作为一名知名的室内乐音乐家与伴奏演奏家,与他合作的著名艺术家不计其数,包括Olaf Bear,Francois Benda, Bettina Boller, Fabio Di Casola, Christoph Homberger, Thomas Friedli, James Galway, Ulrike Helzel, Wolfgang Holzmair, Rudolf Koelman, Laszlo Pole Cooked, Eugene Rousseau, Andreas Schmidt, Bo Skovhus, Raphael Rampart FishHanna Wine Master, 他的演出足迹遍布欧洲各国, 并延伸至中东地区.日本.加拿大. 阿根廷和美国. Ulrich Koella至今已为CLAVES, TUDOR&ARSMUSICICENTAUUR公司与多位不同类型的室内音乐家录制多张CD. 即将于2005年春季发行的录音作品是与小提琴家Simone Zgraggen合作演出的瑞士作曲家Othmar Schoeck的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CLAVES公司发行)

程琦荃Klara

程奇荃 2007生于瑞士, 三岁开始随罗马尼亚/瑞士籍Visky Máté 学琴至今,也时常受到 Swiss Chamber Solist 日本/瑞士籍Yuka TsuboiGALATEA Quartett的创始人和苏黎世歌剧院首席、STRADIVARI Quartett 创始人王小明的指导。 三岁开始登台演出,2016获得 瑞士苏黎世Effretikon Musikschule Alato Förderpreis 苏黎世州音乐基金天资少年培养奖。

节目单

Gaetano Donizetti (1797-1848)

Concertino Für Flöte und Klavier

1 Largo

2 Allegro

葛塔诺-多尼采蒂---长笛与钢琴小协奏曲

1 缓慢而庄严的广板

2 快板

Francis Poulenc(1899-1963)

Sonata For Flute and Piano

1 Allegretto malincolico

2 Cantilena

3 Presto giocoso

弗朗西-普朗克---长笛与钢琴奏鸣曲

1 快板

2 抒情曲

3 欢快的

Theobald Boehm (1794-1881)

Fantasie über ein Thema von Schubert

für Flöte und Klavier op.21

特欧巴德-波姆---长笛与钢琴主题舒伯特幻想曲 作品21

波姆 介绍(可选用在节目单里)

是一位德国著名音乐家和发明家,同时也是著名的长笛家,著名长笛作品作曲家。他完善了现代长笛和改进指法系统(现在被称为“波姆体系”)。

Franz Schubert (1797-1828)

Lieder für Flöte und Klavier

(arrangiert von Theobald Böhm um 1870)

弗朗茨-舒伯特----波姆为长笛改编的舒伯特经典歌曲

1 Ständchen 小夜曲

Franz Schubert (1797-1828)

Trockne Blumen

(Introduktion und Variationen) D802(op.post.160)

弗朗茨-舒伯特---凋零的花 长笛变奏曲

Franz Doppler (1821-1883)

La Sonnambula op.42

pour 2 flûtes et piano

舒朗次 多普勒---梦游女 双长笛重奏与钢琴

乌里奇·坷莱 Ulrich Keolla钢琴大师班

(瑞士苏黎世音乐学院室内乐教授)

时间:10月16日下午13:00

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陈琦玲长笛大师班

(原中央音乐学院长笛教授, 现任教于瑞士卡莱多思音乐表演艺术学院)

时间:10月16日下午13:00

地点:音乐学院二楼排练厅

主办: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7年10月16日19:00

演出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音乐学院官微:shumusic

垂询网站:www.music.shu.edu.cn

注意事项:1米3以下儿童谢绝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