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系列活动:“炉火纯青”巴赫三首无伴奏黄滨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17/11/06  投稿: 肖楠楠    部门: 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受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邀请,在本届艺术节艺术教育版块中,艺术节校园行系列活动特别邀请了知名小提琴家黄滨女士走进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为同学们带来《炉火纯青”巴赫三首无伴奏黄滨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并与专业学生进行互动教学。

黄滨 简介

世界上唯一大满贯

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

德国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

波兰维尼奥夫斯基青少年国际小提琴比赛

夺魁的小提琴家

各国媒体如是说:

       美国《华盛顿邮报》——“她的琴声纯净优美,不论是巴赫、勃拉姆斯、莫扎特还是帕格尼尼的作品她都表现得炉火纯青。她在各个方面都是赢家。”

       巴尔第摩《太阳报》——“她有令人惊叹的天才,她可以让人们起立为她欢呼。”

       意大利热那亚报纸《La Stampa》——“她是一位令人着迷的东方小提琴家,她的演奏把人们带到了另一个境界。”

       音乐杂志《斯特拉地》——“海菲茨的高雅演奏风格在中国小提琴家黄滨的演奏中得到了再现。沉静的集中,独特而又美妙的发音,贯穿于她引人入胜的表现之中。”

       法国专业古典音乐杂志《Diapason》——“她的演奏饱满,音质清晰,旋律优美,充满灵性,乐曲表现得完美无缺……以其娴熟高超的技艺征服了听众……”

       美国公共广播电台古典音乐评论家汤姆·曼诺夫——她是诠释莫扎特音乐的杰出演奏家,是我多年以来听到的最好的。她如歌的发音纯洁得令人不能忘怀,她的高雅优美使人回想起50年前那些伟大的小提琴家。”

       2007年12月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幕音乐会黄滨的被邀请,让这位响誉世界的华人音乐家、“墙”外开花的音乐家在“墙”内同样得到了高度强烈的好评。拉开了她“回归”的步伐,08年应邀参加上海大剧院十周年庆典。09年应邀参加国家大剧院十大杰出小提琴大师系列音乐会。11年5月又连续2场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黄滨四岁开始学琴,在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皮伯第音乐学院、美国伊斯特曼音乐学院、朱莉亚音乐学院等完成学业,获艺术家证书、博士学位。师从郭淑敏、王治隆、西诺夫斯基(Senofsky)、欧詹姆(Ozim)、迪雷(DeLay)及其助手康厚(Kang)、蔡特林 Zvi Zeiltin。黄滨现在活跃在世界各国的音乐舞台上,近2年分别在美国林肯中心和肯尼迪中心举了个人独奏音乐会,取得了极大成功。07 年音乐季她参加了在佛罗伦萨举行最具胜名的 “小提琴艺术”音乐会系列。06年音乐季参加了意大利Bergamo和 Legnano艺术节,德国德兹巴克音乐节,芬兰艺术节等。作为莫扎特、巴罗克音乐和乐器的爱好者,黄滨还使用巴罗克小提琴举办了音乐会。07年度她与著名古钢琴家Kris Bezuidenhoud合作,在美国举办了莫扎特及贝多芬作品专场音乐会。

       黄滨作为独奏家与世界各国乐团合作,包括美国巴尔第摩交响乐团、印第安那波利斯交响乐团、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交响乐团、托斯卡尼尼交响乐团、托斯堪那交响乐团、德国汉诺威广播交响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布拉格室内交响乐团、圣彼得堡室内交响乐团、南非德班爱乐乐团、开普敦爱乐乐团、韩国广播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和澳门室内乐团,等等。她保留曲目达三十多首协奏曲、几十首大型奏鸣曲和几十首其它作品,基本包括了小提琴文献的所有主要作品。

       黄滨使用帕格尼尼的小提琴(俗称“大炮”)演奏的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的实况录音,是世界上唯一用这把琴制作成的实况录音CD。 最具权威的法国专业古典音乐杂志《Diapason》评论说:“这一把瓜纳利制作的帕格尼尼的小提琴通常都被认为十分难以掌握,但在黄滨的手中却已经被娴熟驾驭。她的发音透亮且动人心弦,她的柔弦变化微妙,恰到好处。她的风格自然、奔放,同时又宁静明朗。这是对该作品的一流诠释。”此CD获得了该杂志的五星最高评价。由拿索斯唱片公司出版黄滨演奏的《巴罗克小提琴名曲集》也获得国际音乐界的高度评价。
 
 

演出时间:2017年11月7日19:00

演出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索票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一楼大厅

A楼400学生事务中心

音乐学院官微:shumusic

垂询网站:www.music.shu.edu.cn

注意事项:1米3以下儿童谢绝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