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55周年有奖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 2013/03/28  投稿: 孙蕊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竞赛规则: 
    读者可通过邮寄方式参与竞赛,来信请寄上海市淮海中路622弄7号乙社联大楼509室,邮编:200020。也可通过登录社联网站www.sssa.org.cn网上答题。截止日期为2013年5月5日。
    竞赛设特等奖20名,一等奖30名,优胜奖50名,参与奖100名;奖品分别为400元、300元、200元、100元书券。获奖者名单将通过社联网站公布。本规则解释权归上海市社联所有。
    欢迎我校广大师生参加竞赛。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55周年有奖知识竞赛题目

1、上海市社联成立于()年,是响应党中央发出“向科学进军”的号召,在全国最早成立的以社会科学研究和普及为主要任务的学术性群众团体。
A、1958  B、1968  C、1978

2、上海市社联首任主席为()。
A、罗竹风  B、夏征农  C、陈望道

3、1998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志专门题词:“发挥社联作用,繁荣社会科学”。
A、朱镕基  B、李鹏  C、江泽民 

4、上海市社联联系着本市高等院校、党校、社科院、部队院校和()等社会科学研究五路大军,具有学科齐全、人才荟萃、联系面广的综合优势。
A、行业协会  B、党政部门研究机构   C、科研机构

5、受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委托,上海市社联主管()家学会研究会、()家民办社科研究机构。
A、160  16   B、60  16   C、160  6

6、上海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由上海市社联于()年发起创办,旨在聚焦经典学术,构筑交流平台,展示文化魅力,繁荣社会科学。
A、2001  B、2002  C、2003

7、2012年,第六届()活动月共举办170项学术交流活动,超过100家学会参与。
A、学会  B、学术思想  C、学会学术

8、东方讲坛成立于2005年,它的创办理念是“以人为本、服务()、传播知识、提升文明”。 
A、学者  B、政府  C、大众

9、为了打造体现中国特色、上海风格的学术精品,上海市社联组织了近300位专家学者,历时4年,编撰出版了()丛书。该书共13卷,近800万字。
A、《二十世纪中国社会科学》  B、《改革开放30周年》  C、《辉煌60年》

10、()创刊于1957年,是一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理论期刊。()杂志创刊于1985年,始终追求内容新、传播快、覆盖广的办刊特色,是学术界进行理论探索、交流、争鸣的重要园地。
A、《学术月刊》 《探索与争鸣》B、《探索与争鸣》 《学术月刊》
参与者姓名:        电话:
地址: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