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素质教育课程——音乐会系列(四十八):“We’re 漾”阿卡贝拉示范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18/01/10  投稿: 肖楠楠    部门: 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漾”人声乐团

“漾”人声乐团,成立于20176月,隶属于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是一支年轻的阿卡贝拉人声乐团。该团扎根校园,立足上海,致力于将阿卡贝拉与海派文化相融合,以青春洋溢的态度呈现和推广无伴奏人声合唱这一极具魅力表演形式。名誉团长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执行团长为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任音,艺术总监为Vocal Asia 上海阿卡贝拉文化交流中心执行长陈午明(台湾),指导老师为上海阿卡贝拉中心讲师李星蕾(台湾),声乐老师为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张雯雯,视唱练耳老师为音乐学院教师王文婷,乐团统筹老师为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茜,音响老师为音乐学院沈屹。

这里有最young的歌声,最潮的音乐和最好的我们,等你来聆听!

演出大事纪:

2017年7月参加上海阿卡贝拉音乐节·第七届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大赛“阿卡日”示范演出;7月参加台湾资深阿卡导师李星蕾“畅游人生”阿卡贝拉音乐讲座示范演出;9月参加上海大学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2017级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本科生开学典礼;10月参加“汇聚青春力量,弘扬民族文化”喜迎十九大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联演;11月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观剧团颁奖典礼;12月参加台湾资深阿卡导师陈午明先生苏州“一起爱上阿卡贝拉”讲座示范演出。

2017年荣获“阿卡之星”音乐大赛冠军。

主讲人:Vocal Asia执行长  陈午明(特邀)

现任Vocal Asia上海阿卡贝拉文化交流中心执行长、科华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剧织造(W Theatre Productions)制作人、神秘失控人声乐团(SEMISCON Vocal Band)团长。

自2002年起成立神秘失控人声乐团,担任男中音与人声打击演出;神秘失控以阿卡贝拉为表演主轴,并突破一般传统重唱观念与限制,冶人声演唱、舞台灯光、戏剧表现、舞蹈走位及和声技巧为一炉,强调带给观众整体而独特的经验感受,是台湾少见具有创新能力与灵活表演弹性的音乐团队。2002创立迄今已于全世界将近七十个城市演出数百场次,曾获台湾、奥地利Graz阿卡贝拉大赛冠军,第十六届金曲奖最佳流行演唱团体入围,并与台湾踢踏舞团「舞工厂」以及「动见体剧团」等戏剧团体进行合作。

另自1998年起,参与台湾多部音乐剧与舞台剧演出,包括百老汇全本音乐剧《Titanic》、《The Secret Garden》、《Sound of Music》、《Merrily We Roll Along》,中文音乐剧《梁祝》、《胡桃钳》等,并以制作人或执行制作身份参与多部音乐剧、舞台剧以及现代舞蹈等演出之幕后制作。

2012年担任深圳卫视“The Sing-off”清唱团顾问。

“We’re 漾”阿卡贝拉示范音乐会节目单

1.自由   词曲:张震岳   编曲:吴贞璇

2.I sing you sing   词曲:Anders Edenroth

3.那些年的小幸运    曲:Jerry C,木村充利,MICappella   词:徐世珍,吴辉福,九把刀

4.一枝花·不伏老    词:关汉卿   曲:你最棒乐团   编曲:Niels Norgaard

5.贝加尔湖畔    词曲:李健

6.flashlight    词曲:Sam Smith&Sia   编曲:陈晖宜

 

演员名单:

女高音

何雨晴音乐学院

王一景音乐学院

安一佳文学院

女中音:

李晓彤上海电影学院

周雪晴文学院

阎寒理学院

盛佳荦上海电影学院

男高音

颜超音乐学院

男中音

余泉音乐学院

王翔宇社区学院

张进音乐学院

男低音

刘磊上海电影学院

李亦峰音乐学院

人声打击

陈鑫音乐学院

 

音乐素质教育课程——音乐会系列(四十八):“We’re 漾”阿卡贝拉示范音乐会

主办:上海大学音乐学院

主讲人:Vocal Asia执行长  陈午明

演出:“漾”人声乐团

时间:2018年1月11日周四19:00

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音乐学院官微:shumusic

垂询网站:www.music.shu.edu.cn

注意事项:1米3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注意:1.请选修《音乐素质教育课程——音乐会系列》课程,并选取本场音乐会的同学在演出当天入场时刷学生卡,未选取本场音乐会的同学可直接入场。

2.本学期选修《音乐素质教育课程——音乐会系列》的学生,在第八周后,递交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课程论文,论文必须是与音乐会课程内容有关,只可选择本学期其中一场或多场音乐会进行分析和总结。参考文献内容不得超过论文字数的30%且必须标明出处,论文必须符合上海大学论文格式要求(模板和格式要求见音乐学院网站),课程成绩采用五级(十一等)制(AA-B+BB-C+CC-DD-F)。未标明出处且论文参考文献内容超过论文字数的50%者,该学期成绩考核不合格。该学期课程通过者直接给予课程学分。

论文上交地点:音乐学院二楼行政办公室E201

联系电话:66135562   66135563

联系人:沈老师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