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典歌剧专场音乐会演出公告

发布日期: 2018/03/29  投稿: 韩晓霞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演出时间:2018年4月9日(周一)18:30

演出地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伟长楼剧场



索票方式:

1、索票地点:4月2日—3日16:30前学生和教职工可至宝山校区A400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8-9号窗口领票,无需网上预约;

2、索票时间:工作日8:30-11:30,13:30-16:30;

3、索票要求:学生每人每号可取票1张;教职工每人每证可取票2张。所有入场券需本人领取,每个证件限领一次,不得代领,不得重复领取。


注:请注意《演出观摩须知》

演出观摩须知:

1、演出前45分钟开始进场,并按主办方要求时间入场完毕。请提前入场并对号入座,迟到者请幕间入场;

2、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场;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3、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场,请勿将易发出声响的塑料袋等物品带入场内;

4、入场后请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状态;

5、请承担起监护责任,照顾好您的小孩,不要让其在场内奔跑嬉闹;

6、未经许可不得摄影、摄像和录音,全场禁用闪光灯;

7、场内请勿食用口香糖、含糖或有色饮料以及瓜子等带壳食品,全场严禁吸烟;

8、请服从场内工作人员管理,共同维持正常的观摩秩序;

9、请自觉爱护公物,损坏场内设施一律按价赔偿。


演出介绍:

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成立于1951年,自诞生之初,就始终以传承和发展中国民族歌剧为己任。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浓厚的艺术氛围使歌剧团人才辈出,先后涌现出了郭兰英、吴雁泽、柳石明等一大批优秀歌剧表演艺术家。近年来,歌剧团创排了一大批优秀剧(节)目,多次荣获“文华大奖”“梅花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等国家级艺术大奖。

回首60多年的辉煌历程,歌剧团在致力于民族歌剧的创作生产、传承创新同时,不仅成为中国民族歌剧的摇篮,还推动和引领着中国民族歌剧的健康发展。创排了《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窦娥冤》、《星光啊星光》、《古兰丹姆》、《伤逝》、《原野》、《杨贵妃》、《八女投江》、《青春之歌》、《红河谷》、《天鹅》、《号角》、《星海》、《林徽因》等几十部经典民族歌剧。歌剧团还兼收并蓄,学习并传播世界经典歌剧、歌舞剧、音乐剧、合唱音乐会、歌舞晚会等多种舞台艺术作品,先后排演了世界歌剧经典作品《茶花女》、《罗密欧与茱丽叶》、《图兰朵》、《阿依达》、《拉美莫尔的露契亚》、《托斯卡》等;歌舞剧、音乐剧《花木兰》、《茉莉花》、《在那遥远的地方》、《焦裕禄》等;音乐会《黄河大合唱》、《杨门女将》、《岁月如歌》、《经典中外歌剧选段音乐会》、贝多芬《第九交响曲》、《马勒第二交响曲》、《马勒第三交响曲》、《马勒第八交响曲》、李斯特《浮士德幻想曲》、肖斯塔科维奇《森林之歌》、威尔第《安魂曲》等。多元化的发展给歌剧团开辟了更广阔的艺术道路和国际视野,更充分展示了歌剧团的国家艺术水准和专业能力,时至今日,歌剧团已成为中国民族歌剧领域的领航者,发挥出国家院团应有的示范性和导向性作用,受到各级领导以及文化界专家、观众的好评和喜爱。

歌剧团还先后出访了美国、德国、俄罗斯、瑞士、加拿大、新西兰、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泰国、阿塞拜疆、巴巴多斯等国,在国际舞台上进行艺术交流。所到之处,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均受到观众的广泛赞誉,为世界了解中国打开了艺术的窗口,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响应时代的召唤,不辜负人民期望,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几代歌剧人不懈的追求。作为当代歌剧精神的践行者,歌剧团正在和这个伟大的时代一起成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凝聚中国力量,为推出更多无愧于民族和时代的文艺精品,为中国民族歌剧事业的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中国经典歌剧专场音乐会演出节目单

主持:孙博

指挥:李大威

钢琴:段碧妍

一·《白毛女》

1、《北风吹·扎红头绳》 蒋宁、高鹏

2、《恨似高山愁似海》 蒋宁

3、《白毛女经典合唱集锦》 合唱

二·《伤逝》

《爱的星辰》 初煦、毋攀及合唱

《紫藤花》 初煦、毋攀及合唱

《古城默默盼春来》 毋攀及合唱

三·《洪湖赤卫队》

《洪湖水浪打浪》 孙媛

四·《再别康桥》

《一首桃花》 孙媛

五·《红珊瑚》

《珊瑚颂》 孙博

六·《刘胡兰》

《数九寒天下大雪》 孙博

七·《江姐》

《绣红旗》 曹雪

《红梅赞》 曹雪

八·《林徽因》

《你去》 王杨

《一半》二重唱 王晓青、高鹏

九·《小二黑结婚》

《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 王娜

《树上的柿子圆又圆》 王娜、杨乐、赵小莹

《我跟你拼》《为什么你要动私刑》《红花绿叶开不败》

刘扬、冯春霞、常通、王娜、毋攀、王佳韵及合唱

注:演出节目及顺序以现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