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9年“为人、为师、为学” 先进典型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3/27  投稿: 韩晓霞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校内各单位:

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通知,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为人、为师、为学”宣传典型推荐活动。现就我校有关推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深入挖掘一批在本校教育一线岗位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模范践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与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品格的典型,生动体现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推荐的典型注重以下四个方面:

1.喜迎新中国70华诞,对党的教育事业坚贞不渝。全面回顾70年来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历程,着力体现广大教职员工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充分展现教育工作者与祖国同成长、共命运,砥砺前行、全心全意为精心育人的生动事迹和高尚情操。

2.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推荐的典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在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具有显著成绩,故事有强烈共鸣和感召力。

3.爱岗敬业,创新育人。推荐的典型要自觉提升专业素质能力,潜心钻研,终身学习,善于创新,并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4.以文化人,乐于奉献。推荐的典型要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注重教学与科研成果的社会性转化,主动对接国家和上海发展需求,积极奉献社会。

推荐的典型要重在基层,重点发掘普通教职员工身上的闪光点,以“为人、为师、为学”为主题,坚持真人、真事、真情的原则,用典型人物扎根基层的感人事迹诠释师德内涵,在细微处显师德,于日常中扬时代新风。

二、推荐办法

1.推荐名额

各单位可推荐1-2名典型,推荐对象为个人或团队。

2.提交方式

推荐表(详见附件)、相关事迹材料(照片、视频、详细事迹介绍等)电子版请于4月2日(星期二)前发送至邮箱shdxwmb@163.com,请注明邮件主题“为人、为师、为学”。

联系人:韩晓霞

联系电话:66132178 报送邮箱:shdxwmb@163.com

联系地址:上海大学校本部行政楼611A室

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