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报纸展之建国伟业

发布日期: 2019/09/06  投稿: 方向明    部门: 图书馆   浏览次数:    返回

展出时间:2019年9月17日9点 至 2019年10月17日17点

展出地点:校本部图书馆二楼大厅

70年沧海桑田,70年砥砺奋进,70年华夏巨变。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70年来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和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重温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上海大学图书馆、上海大学博物馆、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武装部)密切协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上海大学“追卓越 创一流”战略部署,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报纸展之建国伟业”专题展览。

本次活动通过深入挖掘馆藏老报纸《华商报》文献资源,系统收集梳理新中国成立前后相关新闻报道,旨在重温建国伟业,再现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海大学图书馆

上海大学博物馆

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武装部)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