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出版社出版《大学生健康指南》云上首发
———新书免费赠阅师生 助力学生身心安康

发布日期: 2020/04/23  投稿: 倪天辰    部门: 出版社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我们相聚云端。下午2:00,2020“书香上大”系列活动之勇担社会责任守护学子健康——《大学生健康指南》云上首发活动在校本部东区泮溪书店举行。

学工办主任孟祥栋、上海大学出版社社长戴骏豪出席首发式并讲话。他们指出,公共卫生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学生身心健康是学生成才的题中应有之义。作为校内文化企业,上大出版社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早在2月中旬,出版社就谋划选题,针对高校学生编写普及公共卫生知识、促进健康教育读本,并决定赠阅全校师生。

云上首发特邀本书编委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儿童青少年健康所副所长、主任医师罗春燕博士,上海市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贝品联做客直播间,与师生深入探讨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罗博士从1999年起就在上海市疾控中心工作,负责本市学生健康监测及重点疾病干预等工作,是学校公共卫生方面的行家里手。贝品联主任医师从事从事公共卫生事业几十年,也是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公共卫生专家。嘉宾们介绍学校应如何防控,并扩展到大学生常见疾病的防控知识,以及涉及个人身心健康的相关知识。简短的讲座之后,嘉宾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线上互动。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学工办、出版社主办,《大学生健康指南》一书的下载链接请见文末。据悉,本次“书香上大”系列活动出版社还将推出“泮溪讲堂”、“小编荐读”、“云享视听”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更多详情请关注上海大学出版社公众号。

 

 

上海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大学生健康指南》下载链接:登录上海大学出版社官网——新闻公告——重要活动即可下载;或点击以下链接:http://www.shupress.cn/news/detail.do?id=UNP2cmSrCNdYMMoI39JKFtc6q8F6OnFe&type=10&page=1&listType=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