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汇聚青春力量”--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云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4/30  投稿: 王杰    部门: 团委   浏览次数:    返回

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在五四精神感召下,激发“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校团委计划在五四青年节期间集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弘扬五四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

二、活动时间:2020年4月30日——5月中旬

三、活动安排

1、上海大学第十期“青马工程”结业仪式

(1)时间:4月30日15:00

(2)内容:总结第十期“青马工程”工作、优秀学员分享心得体会

(3)参与方式:ZOOM会议(会议号:93012355558,会议密码:200430,参会链接:https://zoom.com.cn/j/93012355558)

2、“奉献青春,志愿先行”宣讲会(一)

(1)时间:5月2日19:00—21:00

(2)内容:上海大学研支团事迹分享、招募宣讲

(3)参与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578911856,会议链接直接加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uuDsrA732b6)

3、“青春无畏 擎灯远航”——上海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第九届学生社团文化节云晚会

(1)时间:5月3日20:00—21:30

(2)内容:晚会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将真人主持与live2D主持人结合,借助弹幕视频网站bilibili进行放送。通过精心策划的学生社团特色节目,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彰显中国力量和青春风采。

(3)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平台

(“上海大学”B站官号)

(“上海大学社团联合会”B站官号)

4、全校同上一堂主题团课:战“疫”中彰显制度优势,经历中绽放最美青春

(1)时间:5月4日14:00

(2)内容:本讲座围绕疫情中我国彰显的制度优势、大国精神,青年一代在疫情防控中的贡献、责任与担当展开讨论。

(3)参与方式:bilibili线上直播间(B站直播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21963396)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上大人院”B站官号)

5、“传承五四,唱响青春”——《我们都是追梦人》云同唱

(1)时间:5月4日

(2)内容:上海大学第24届“校园十大歌手”参赛选手与上大青年代表云端同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3)发布方式:“上海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面向全校师生云首发

6、“奉献青春,志愿先行”宣讲会(二)

(1)时间:5月4日19:00—20:30

(2)内容:面向全体学生进行西部计划事迹分享、宣讲交流

(3)参与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450010984,会议链接直接加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9Eof1199890)

7、“传承五四精神,书写青春答卷”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1)时间:五四青年节期间

(2)内容:回顾“五四”爱国运动,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总结上海大学共青团抗击疫情工作,牢记使命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3)发布方式:“团聚上大”微信公众平台面向全校师生进行推送

8、2019—2020学年上海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

(1)时间:5月中旬

(2)内容:深入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各团支部的争优创先工作,发挥“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典型示范作用,提升团支部活力。

(3)组织方式:通过材料评审、线上展示等,确定入围团支部名单,并在线上进行答辩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