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用青春力量守卫人与自然
———上海大学第十二届环保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06  投稿: 滕晓黎    部门: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里,上海大学第十二届环保节如期而至。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地思考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行动起来,用青春力量守卫人与自然”为主题的环保节,将以不同的形式陪你度过特殊的春季学期。

此次环保节主题设计层次丰富,既有寓教于乐的趣味性活动,也有展现环化学院学科实力的专业性活动。以此号召每一位上大学子,行动起来,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宣传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用青春力量来守卫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一、多肉日记,记载低碳绿色的生活

时间:4月18日-4月24日

形式:线上活动

内容: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倡导低碳的生活方式。报名后的师生只要选取展示Keep软件一周运动数据、Vlog或手账软件记录一周运动日记、转发学院推广文章或关注“上海大学环保节”新浪微博并参与#多肉日记记载低碳绿色的生活#话题讨论、自创手工旧物拍照展示,四种方式中任意一种,就可换取可爱多肉绿植。


二、美丽中国,光影中的绿水与青山

时间:4月25日-5月1日

形式:线上投稿

内容:疫情期间,是否发现平时你所忽略的美,快来记录下“家乡”的绿水与青山。“美丽中国-自然世界”、“幸福生活-人文世界”、“劳动最快乐-劳动节特刊”三大主题,期待你的参与。


三、节能减排,保护唯一的蓝色星球

时间:5月2日-5月8日

形式:剧情向互动视频

内容:节约能源、减少排放,推广上海大学5月5日减排活动,用实际行动保卫地球家园。保护星球的唯一方式,就是你亲自体验真正的环保日常!剧情向互动视频,火热上映中!


四、袋代相传,绘出神奇壮丽的自然

时间:5月9日-5月15日

形式:线上活动

内容:巧手绘制环保袋,传承绿色环保理念。用自己的方式表白地球,参与环保事业,“袋代相传”为你私人定制!


五、守护山河,环保人的战“疫”记

时间:5月16日-5月22日

形式:线上采访

内容:2020年始,“新冠”爆发,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攻克时艰,保我山河无恙;今年,也正值上海大学环化学院成立20周年,对20位“环保人”进行采访,聆听他们的战“疫”记。


六、“绿漾”课堂,生态文明的青春战场

时间:5月23日-5月29日

形式:线上直播

内容:青年学生开设“绿漾”课堂,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是上大人保卫生态环境的青春战场。课程菜单全网平台公布可预约,网络直播课堂等你来“三连”!


七、科创实践,用专业力量助力环保

时间:5月30日-6月4日

形式:线上活动

内容:用行动搭建梦想党的舞台,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环保创意和科技创造,上大学子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条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保障。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青年一代更应挺立潮头、勇担重任。行动起来,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宣传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用青春力量来守卫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活动详情请关注上大环化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