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申城的呐喊——上海高校流行乐团联合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21/05/06  投稿: 肖楠楠    部门: 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在202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期间,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将于5月1日至5月15日主办为期两周的“202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活动特别策划一系列公益学术讲座和音乐会活动。

公益学术讲座既有著名音乐家通过讲、演结合方式的现场教学大师班,也有学院教师总结日常教学经验、展示教学成果的“接地气”的知识讲座,还有音乐理论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音乐理论知识和自己的研究方向,特别结合今年建党百年的主题举办红色音乐系列讲座。展示活动期间预计举办九场音乐会,其中包括江南丝竹音乐会、山西民乐民歌音乐会、国内顶级作曲家、吉他演奏家的专场音乐会,也有来自上海大学弦乐团、合唱团、民乐团、舞蹈团、原创音乐社、流行乐团、钢琴协会等艺术团的专场音乐会。音乐会除了在上海大学校内举办外,还将在上海大剧院、周边社区、少年宫、医院以及中小学举办,辐射不同层面的社会观众。

202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力图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近年来的音乐素质教育成果,音乐会和讲座向广大市民、师生免费开放,愿为上海城市文化建设之春而绽放。

 

2021上海市文教结合项目

202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申城的呐喊——上海高校流行乐团联合音乐会

时间:5月7日19:00         

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彭程:

国家一级作曲,音乐制作人。大学时代开始从事作曲和音乐制作。活跃在唱片,影视音乐,音乐剧,跨界音乐等多方领域之中。中国流行乐坛的领军人物之一。主要作品有:大型动画片《我为歌狂》作曲;沪语RAP《霞飞路87号》制作人;“加油!好男儿”主题曲《年轻的战场》作曲;上海申花队队歌《蓝色荣耀》作曲;2010世博会闭幕式音乐主创;音乐剧《六祖慧能》作曲;昆曲王子张军《水墨新调》万人昆曲音乐会音乐总监;歌手周深全国巡演音乐会音乐总监;浙江卫视大型音乐节目《天赐的声音》音乐总监等。

 

张军

一级演员,昆曲表演艺术家,联合国和平艺术家。

 

钱正

戏剧导演,中国音乐剧研究会理事,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表演专业主任。

 

孟楠:

曾发个人创作专辑:我只有我我来自梦妹妹软绵绵2018”硬邦邦游梦岛纯音乐专辑盲首爱即是空。先后获得第十六届东方风云榜最佳新人奖,第七届华语曲奖度最佳唱作人,广州新音乐十大曲等奖项。孟楠也是一位专业的词曲作者,音乐制作人,为诸多艺人打造曲。曾任“三生三世十桃花”舞台剧音乐总监参与并制作多部舞台剧音乐。

 

汤迎:

上海轻音乐团萨克斯首席,兼作曲,配器。上海音乐家协会萨克斯考级考官,上海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第十届文广演艺之星,珠海市音乐家协会萨克斯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

 

 

任磊:

是目前国内一流的古典吉他演奏家。2013-2016年受邀录制个人古典吉他独奏专辑《梦回西班牙》上下两集。目前任磊先生致力于古典吉他的教学和演出活动,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吉他演奏家和青年教师。

 

高艺:

古典吉他演奏家。1994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塞戈维亚吉他中心,师从陈志教授,并多次受教于约翰·威廉斯、大卫·罗素等国际大师。2000年荣获文化部举办的全国吉他大赛古典吉他独奏冠军。现任上海吉他艺术协会秘书长。

 

上海大学流行乐团

隶属于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乐团成员来自上海大学各不同的专业院系,他们充满活力,在热爱音乐的同时不断涌现出许多不可思议的想法,欣赏音乐,创造音乐,并通过音乐表达自己。乐团以普及音乐素质教育为目的,以流行音乐为载体,以现代电声乐队为主要表现形式,同时兼顾其他西洋及民族乐器在乐队中的独特表现。乐团通过对经典流行音乐以及原创音乐的创编和排演,将流行音乐与古典艺术音乐相融合,从而实现乐团成员综合音乐素养的全面提升。

 

节目单

1、歌曲(上海大学流行乐团演出)

《追寻》作词:张和平 作曲:舒楠

主唱 舒冲 邵长恩

钢琴 刘可心

《映山红》作词:陆柱国  作曲:傅庚辰 改编:葛殊桉

吉他 葛殊桉

钢琴 王思琪

《国际歌》作词:欧仁·鲍狄埃 作曲:皮埃尔·狄盖特 改编:唐朝乐队

主唱 舒冲    

吉他手 张硕勋

贝斯手 赵承宪

鼓手 余南骏

《我的祖国》作词:乔羽 作曲:刘炽 改编:王思琪

主唱 王翔宇

贝斯手 李成蹊

键盘 王思祺

鼓手 余南骏

吉他 袁啸

《茉莉花》作词:姚若龙 作曲:李正帆 改编:王思琪

主唱 王翔宇

贝斯手 李成蹊

键盘 王思祺

鼓手 余南俊

 

2、古典吉他二重奏:

《卡鲁里A大调小夜曲》作曲:Ferdinando Carulli

《茉莉花》改编自中国民歌《鲜花调》

 演奏:任磊、高艺

 

3、歌曲:

《软肋》作词:孟楠   作曲:孟楠  

《痒》作词:孟楠   作曲:孟楠

 演唱:孟楠 

 

4、萨克斯独奏:

《You Raise Me Up》作曲:Rolf Lovland

《Careless whisper》作曲:George Michael/ AndrewRidgeley

   演奏:汤迎

 

5、新编昆曲:

《牡丹亭》选段《懒画眉》作词:汤显祖   作曲:汤显祖   改编:彭程

表演:张军

 

6、音乐剧《同舟共济》选段:

《参军志愿书》作词:钱正   作曲: 彭程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作词:钱正   作曲: 彭程

 导演:钱正

 演出: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

 

7、歌曲:

《有梦好甜蜜》作词:段典    作曲: 彭程 

演唱: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学生

 

8、歌曲:

《年轻的战场》作词:黎瑞刚  作曲: 彭程 

演唱: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学生

申城的呐喊——上海高校流行乐团联合音乐会

演出时间:5月7日19:00         

演出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领票地点:音乐学院一楼大厅服务台

领票须知:请凭工作证、学生证领取,教师每人限领两张,学生每人限领一张,1米2以下儿童禁止入场。每场演出观摩票数量有限,领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