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山西民乐民歌上海大学专场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21/05/06  投稿: 肖楠楠    部门: 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在202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期间,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将于5月1日至5月15日主办为期两周的“202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活动特别策划一系列公益学术讲座和音乐会活动。

公益学术讲座既有著名音乐家通过讲、演结合方式的现场教学大师班,也有学院教师总结日常教学经验、展示教学成果的“接地气”的知识讲座,还有音乐理论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音乐理论知识和自己的研究方向,特别结合今年建党百年的主题举办红色音乐系列讲座。展示活动期间预计举办九场音乐会,其中包括江南丝竹音乐会、山西民乐民歌音乐会、国内顶级作曲家、吉他演奏家的专场音乐会,也有来自上海大学弦乐团、合唱团、民乐团、舞蹈团、原创音乐社、流行乐团、钢琴协会等艺术团的专场音乐会。音乐会除了在上海大学校内举办外,还将在上海大剧院、周边社区、少年宫、医院以及中小学举办,辐射不同层面的社会观众。

202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力图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近年来的音乐素质教育成果,音乐会和讲座向广大市民、师生免费开放,愿为上海城市文化建设之春而绽放。

 

2021上海市文教结合项目

202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山西民乐民歌上海大学专场音乐会

时间:5月10日19:00        

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主要演员介绍

李岩峰 ,男高音,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访问学者。现任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常委,中国欧美同学会海归艺术家委员会筹备组成员,纽约歌剧学会国际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山西省流行音乐协会名誉主席。

史智轩,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族管弦乐团首席指挥,晋剧声腔暨乐器改革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研究方向:中国传统音乐、乐器学、二胡、板胡演奏。

任晋燕,女高音,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九三学社社员,全球国际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委员,全国青年歌唱家学会山西分会理事,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赵毅超,青年钢琴演奏家,硕士生导师,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省钢琴学会理事,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钢琴专业教师。

田洁,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琵琶阮专业教师。硕士生导师,博士在读。

周娜,女高音,汉族,山西省晋中市人,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三晋英才”获得者,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副教授。

封鹏,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唢呐、笙专业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唢呐专业委员会理事。

郑森,男高音,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青年教师。

 

节目单

1、男女声二重唱《想亲亲》         山西民歌

演唱:任晋燕  郑森

2、女高音独唱 《亲圪蛋下河洗衣裳》(左权民歌)

《菜园小曲》(忻县民歌)

演唱:任晋燕

2、唢呐独奏《关中情》

   笙独奏《晋调》

演奏:封鹏 

3、男高音独唱《走绛州》(新绛民歌)

              《大红公鸡毛腿腿》(定襄民歌)

演唱:郑森

4. 琵琶独奏《龙船》《晋曲》

  演奏:田洁

5、女高音独唱《樱桃好吃树难栽》(左权民歌)

              《梦梦》(襄汾民歌)

演唱:周 娜

男女声二重唱《串门门》(晋中民歌)

演唱:周娜 郑森

 

6、 板胡独奏《宫调》

二胡独奏《河之谣》

演奏:史智轩

7、小合唱《人说山西好风光》《把一切献给党》

全体演员

钢琴伴奏:赵毅超

主持:李岩峰  周玉

 

 

 

202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艺术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山西民乐民歌上海大学专场音乐会

时间:5月10日19:00

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领票地点:音乐学院一楼大厅服务台

领票须知:请凭工作证、学生证领取,教师每人限领两张,学生每人限领一张,1米2以下儿童禁止入场。每场演出观摩票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史智轩、周娜山西民族民间音乐大师班

时间:5月10日14:00

地点: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