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纪念馆、校史馆迎新定时讲解来啦!

发布日期: 2021/08/30  投稿: 李信之    部门: 博物馆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大学博物馆(海派文化博物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2008年5月18日成立机构启动筹建,2014年开放,2019年新馆建成投入使用,是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中国博物馆协会团体会员、中国博协高等学校博物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上海市中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钱伟长纪念馆


   博物馆致力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江南文化,现有各类藏品1万余件(套),已策划多项展览,开展研究和教育工作。博物馆现由海派文化博物馆、上海方言文化展示体验馆(展)、上海大学校史馆(展)、钱伟长纪念馆(展)、上海大学(1922—1927)校史室外展区溯园等“四馆一园”构成,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其中展示面积5500平方米(包括室外展区1800平方米)。


上海大学校史馆

 

  上海大学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专题展示和研究海派文化的博物馆,设有多个海派文化专题陈列,出版《近代上海的海派文化》等学术研究著作。校史馆和溯园全面展示1922年迄今上海大学的发展历程,钱伟长纪念馆展示了著名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上海大学校长钱伟长先生的学术成就和教育思想。临时展厅不定期举办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展览。其中“海阔·天空:海派文艺的当代遐想”获2019年度上海市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十大精品”),“三星堆:人与神的世界”获2020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奖(“十大精品”)。

为方便新进师生了解校园文化,博物馆将于8月31日至9月3日开展定时讲解服务,欢迎广大师生参观。



/ 讲解时间 /


8月31日:10:00、13:30

9月1日:10:00、15:00

9月2日:9:00、13:30

9月3日:10:00、14:00


/ 集合地点 /


宝山校区东区

上海大学博物馆三楼

(钱伟长图书馆三楼


/ 友情提示 /



校史馆、钱伟长纪念馆展厅内同时提供手机扫码听讲解服务,欢迎广大师生自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