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来访调研交流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6/03/11  投稿: 李华婧    部门: 实验设备处   浏览次数:    返回


       2016310日上午,中山大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刘康富副处长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实验室建设及安全管理工作。上海大学实验设备处楚丹琪处长会见了来访客人。

       楚丹琪处长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就来宾作为重点调研内容的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详尽介绍。楚处长谈到,虽有制度保障但若缺乏执行力就难以实现管理科学化,为此我校采用信息化网络技术支撑下的“互联网+实验室”管理模式,使得政策、制度得以真正落地执行。楚处长展示了由我校自主设计研发的实验室与设备综合管理平台,平台涵盖了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实验室安全教育功能,实现了对实验室的全方位管理。

       我校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举措,得到了来宾的充分肯定。来宾表示上海大学实验室建设工作创新性强、理念新颖、流程规范,实验室与设备综合管理平台设计考虑周全,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学习。随后,双方针对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绩效考核机制等进行了更为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

       实验设备处实验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