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管理论坛(TMF)主席彼得·桑尼访问上海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5/09/18  投稿: 项青    部门:    浏览次数:    返回


2015917日中午,电信管理论坛(TMF)主席、首席执行官彼得·桑尼一行访问上海研究院。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学国等接待来访,双方就合作事宜举行洽谈。

文学国常务副院长介绍,上海研究院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政府合作成立的高端智库,打造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是重要目标之一。明年起,上海研究院将主办每年的全球城市论坛。中国快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特大城市,已表现出诸多如“大城市病”等问题,亟需借鉴西方成熟经验,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等全新理念加以管理。“智慧城市”已成为目前上海研究院研究团队的重点课题之一,希望双方开展合作研究。TMF首席执行官彼得·桑尼对上海研究院的项目很感兴趣,表示愿意合作开展“智慧城市”课题项目。他表示,将为上海研究院免费提供TMF会员资格,并互享会员待遇,为上海研究院的机制构架设计给予所需的技术支持,他本人接受邀请担任上海研究院战略研究顾问。最后,双方在共同出版“智慧城市”课题《智慧城市蓝皮书》、相互支持参与国际会议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

电信管理论坛(TMF)是为电信运营和管理提供策略建议及实施方案的世界性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88年。会员单位已超过900家,覆盖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等,倡导会员间相互借鉴、相互发展,将技术、商业和政策相互结合。目前,该论坛主要致力于智慧城市、金融、汽车等整个数字生态系统的构建。电信管理论坛十分重视在中国和印度地区的发展。

参加此次座谈的还有电信管理论坛副总裁尼克·威利茨、中国区技术合作协调人徐俊杰、上海研究院秘书处处长季为民、科研处处长杨会军、行政处处长陈瑶等。(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