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喜爱的核心价值观项目出炉 我校“大国方略”获得表彰

发布日期: 2015/03/24  投稿: 乔君君    部门: 教务处   浏览次数:    返回


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3月19日,上海市2014年度社会宣传重点项目总结成果展示暨“中国梦·申城美—追梦人的故事”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市图书馆举行。上海大学“大国方略”等100项“群众喜爱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名单出炉,32部优秀微电影作品获得大赛金银铜等各类奖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麟等领导和嘉宾,及获奖代表300人参加了大会。等参加活动。我校顾晓英老师代表“大国方略”团队在颁奖会上接受主持人访谈。

去年3月,市委宣传部为了更好地推动上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群众喜爱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评选活动。全市各地区、系统共推荐240个候选项目。这些项目通过网络平台集中展示,供广大市民点赞评议。最终,组委会推选出100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的优秀项目。

本校获奖项目“首开大国方略,讲好中国故事”将课程设置与国家发展、政策紧密结合,有效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课程、进课堂、进头脑”。项目依托“项链模式”,汇聚多学科名师学者,引导学生站在世界的角度看中国,站在中国的角度看世界,讲中国与世界的故事,契合90后大学生需求。

此次评选出的100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不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还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实效性,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获得群众的喜爱。(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