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徐匡迪院士莅临上海大学考察指导

发布日期: 2015/04/03  投稿: 徐婷婷    部门: 科技处   浏览次数:    返回


2015330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上海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著名钢铁冶金专家徐匡迪院士莅临上海大学考察指导,并听取关于日前获科技部批准进入建设期的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工作汇报。汇报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大学厅举行,由上海大学汪敏副校长主持。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罗宏杰,上海大学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汇报伊始,党委书记、校长罗宏杰向大会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的准备情况。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忠鸣教授详细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徐匡迪院士充分肯定了上海大学领导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同仁们长期以来的坚持和努力,并对重点实验室即将开展的系列工作作出了明确和具体的指导。徐院士强调,重点实验室建设实施走出去的开放战略,通过产出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将支撑并引领高温合金钢、轴承钢、模具钢和齿轮钢等特殊钢冶金技术的发展和创新。最后,徐院士对我校的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了良好的期许和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