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骨干教师激励计划 服务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校党委召开双月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5/04/29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428日上午,校党委在校本部行政楼703会议室召开双月座谈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建言骨干教师激励计划 服务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友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人事处处长朱明原、教务处处长王光东、考评办主任辛明军应邀参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知联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红主持。

校考评办主任辛明军、教务处处长王光东、人事处处长朱明原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综合教育改革和全系统管理,先后介绍了实施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的意义、方案和考核评价体系及保障措施。各位与会人员针对主题进行座谈,无党派人士张建华,农工党上大支部主委邓康,致公党上大委员会主委郑涵、副主委康丽英,校民族联主任张义邴,校侨联副主席蓝箭,无党派人士郝健等先后发言,他们分别从探索助教跨学院、灵活“坐班答疑”方式、统筹考虑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加强对“联合大作业”有效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友梅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真知灼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她希望大家借助此次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进一步群策群力,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师责任和能力,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学生创新能力提高,从而服务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国家综合发展。

此次双月座谈会,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力量,发挥优势,就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进行座谈,在深化本科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提高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这是现代大学制度下学校推进民主管理的一种有效途径,也是推进高校协商民主建设的一次有效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