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宏杰书记为处级以上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5/05/22  投稿: 赖练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宏杰为校、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良好作风推动上海大学改革发展》的党课,这也是学校本年度的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友梅主持会议并对学校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校、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聆听了党课。

       罗宏杰书记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解读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精神以及中央、上海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从思想深处狠抓从严管干部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上海大学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

       党课中,罗宏杰书记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要重教育,更要重实践,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他用正面典型、警示案例来要阐述“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要求全校干部抓住契机,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推动当前上海大学的改革发展上,落实到立规执纪、强化制度建设上,落到切实解决问题上,特别是延长校区规划调整、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

       最后,他对党员干部践行 “三严三实”提出了要求: 一是坚持从严要求;二是突出领导带头;三是抓好关键动作;四是抓好统筹结合;五是强化整改落实。在专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从严从实,让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党委副书记李友梅在主持会议时说,罗宏杰书记从认识体会、从把握实践要求、从扎实推进等方面为全校处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全校以专题党课为起点,正式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这是当前首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希望各单位要思想高度重视,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